近水樓台先得月
近時間、地點、血統、關係等方面距離不遠的。淺顯明白、容易瞭解。相似、幾乎一樣。靠近、接近。親密。合乎。
水無色無臭的液體。由氫氣與氧氣化合而成。汁、液。海、河、江、湖的總稱。五行之一。參見「五行」條。水星的簡稱。參見「水星」條。額外的收入、費用。量詞。計算衣物刷洗次數的單位。姓。如明代有水甦民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瓜果等多汁而不脆甜。
樓兩層以上的房屋。樓房的一層。在樓房中的辦公室。姓。如秦代有樓緩,漢代有樓堭。
台「臺」的異體字。大陸地區浙江省台州、天台山等地之台的舊讀。喜悅。我。古人稱自己為「台」。表示疑問的意思。相當於「何」、「什麼」。姓。如明代有台元。
先祖先。首要的事務。原先、先前。先生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先軫。對已去世者的尊稱。時間或次序在前。暫時。倡導、先行。時間居前。事前聯繫、介紹。不當超前而超前。領導、率導。
得獲、取。與「失」相對而言。演算產生結果。遇。契合、適宜。快意、滿足。可以、能夠。用於談話終了之時,表反對、禁止或同意。相當於「何」、「豈」、「那」、「怎」、「難道」等,表示反詰的語氣。置於動詞之後,無義。用在動詞、形容詞後面,表示結果或性狀。應該、必須、需要。遭受。
月月亮、月球。月球繞行地球一周所需的時間。十二個月為一年。月光。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年有十二個月。姓。如明代有月文憲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圓形像月亮的。每月的。如:「月會」、「月刊」、「月薪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