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施倒行
逆迎接。接受。違背、不順從。抗拒、抵抗。不順的。倒出的。反、倒。預先。背叛者。
施實行、推行。給予。加。設置、安置。恩惠、德澤。姓。如漢代有施讎。斜的古字。即斜行,迂迴曲折著走路。參見「施施」條。及、延及。移動、變化。
倒人或豎立的物體因本身或外來因素而橫躺下來。垮臺、失敗。聲音沙啞。北平方言:➊ 指商家把整批貨物或全部店裡的物品頂讓給別人。如:「將鋪子倒出去。」《儒林外史.第五二回》:「我東頭街上談家當鋪折了本,要倒與人。現在有半樓貨,值得一千六百兩。」➋ 指轉移、更換、對調。如:「倒手」、「兩張桌子對倒一下。」上下前後相反,或互相更換。把物體或液體傾倒出來。向後退。違逆、不順。反而。表出乎意料之外。卻。反過來、相反的。
行走、走路。往。移動、流動。流通。做、從事。實施。經歷。可以。道路。行書的簡稱。一種樂府和古詩的體裁。如:〈短歌行〉、〈琵琶行〉、〈飲馬長城窟行〉。量詞。計算酌酒奉客的單位。姓。如漢代有行宏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能幹、幹練。不久、將要。且。行列。直列為行,橫排為列。兄弟姐妹長幼的次序。量詞。計算成排東西的單位。營業交易的機構。職業。表處所,用於人稱之後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行為舉止。參見「行行」、「樹行子」等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