遵道秉義
遵順著、循著。依照。
道路途、途徑。方法、道理。真理。思想、學說。技藝、技巧。中國古代的一個思想流派。參見「道家」條。中國主要的宗教之一。參見「道教」條。道士的簡稱。宗教的教義、義理。 古代行政區域名稱:➊ 唐太宗貞觀時代分天下為十道,後增為十五道,相當於現在的省。➋ 清代和民初在省下設道。 量詞:➊ 計算條狀物的單位。如:「三道黃線」、「一道閃電」。➋ 計算有出 入口設施的單位。如:「兩道門」、「多道關卡」。➌ 計算題目、命令等的單位。相當於「則」、「條」。如:「十道題目」、「下一道命令」。➍ 計算工作次數的單位。如:「省一道手續」、「上了兩道油漆」。➎ 計算菜餚的單位。如:「總共有十二道菜。」 姓。如春秋時楚國有道朔。說、談。用言語表示心意、情意。以為、認為、料想。引導、指引。由、從。
秉成把、成束的穀物。量詞。古代計算容量的單位。十六斛為「一秉」。權柄。姓。如漢代有秉寬。用手執握。保持、堅持。主持、掌握。根據、依循。
義合宜的事情。正道、正理。死節、殉難。法則。意思。功用。姓。如漢代有義縱。合於正義的。用來周濟公眾的。假的,有其名而非真、非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