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不壓正
邪不正當的。奇怪、異於正常的。偏斜不正的。不正當的思想或行為。人事無法理解的怪異事件。中醫稱足以傷人致病的四時之氣或環境因素。用於句末,表示疑問或感嘆的語氣。參見「邪呼」、「邪許」條。(一)之又音。慢慢的。剩餘。
不否定詞。有不是、未、非等義。與「就」連用,表示有所選擇的意思。用於句末,表示疑問的語氣。用來加強語氣,往往與「好」字連用。置於句中,用來調整音節,沒有特殊含義。(「不」字在去聲字之前,變讀為陽平。)姓。如晉朝有不準。表示否定。表示疑問、未定。花萼上的蒂。
壓由上往下施加力量。用武力或威勢制止、驅策他人。迫近、逼迫。使情況穩定。擱置不動。超越、勝過。壓力的簡稱。
正合於規範的、合於法則的。不偏斜。精純不雜的。與「反」相對。與「副」相對。與「偏」相對。與「負」相對。修改錯誤。整理。分析、明辨。恰巧、剛好。表示動作在進行的狀態。長官、主事者。姓。如春秋時魯國有正常。參見「正月」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