鑄甲銷戈
鑄將金屬鎔化倒入模型中冷卻凝固,做成各種器物。造就、培養。造成、釀成。國名。故址約在今大陸地區山東省肥城縣鑄鄉。
甲天干的第一位。古代軍人穿的護身衣物。以皮革或金屬片製成。指軍人、兵士。動物身上具有保護作用的硬殼。手指、腳趾上的角質硬殼。引申為圍護於物體外的堅硬保護殼。古代基層治安制度的戶口編制名稱。量詞。臺灣計算地積的單位。一甲有二千九百三十四坪,等於零點九七公頃。等第最優的。超出群眾、位居首位。假定的代名詞。動物名。指甲魚。脊椎動物亞門爬蟲綱龜鱉目。外形像龜,背甲呈灰黑色,有軟皮。腹部白色或淡黃色。頸部甚長,四肢粗短,有厚蹼。多棲息於湖沼等溫、熱帶水域。背甲圓形,邊緣柔軟,肉供食用,甲殼可入藥。
銷鎔化金屬。耗盡、毀壞。耗費、削弱。去、除去。抒發、排遣。出售(貨物)。
戈武器名。為長柄橫刃的平頭戟。戰爭。譯音用字。為蒙古、滿洲話譯音所常用。姓。如宋代有戈彥,明代有戈尚友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