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蔡之虞
陳排列。述說。張揚、顯示。舊的、年代久遠的。國名。周武王封舜後媯滿於陳,都宛丘。其地約在今大陸地區河南省舊開封以東至安徽省舊毫之間。朝代名。(西元557~589)陳霸先代梁而稱帝,建都建康,擁有大陸地區長江以南的地區,為南朝版圖最小的王朝。後為隋所滅。姓。如漢代有陳平。軍隊作戰時布置的隊伍行列。
蔡野草。大龜。國名。周代諸侯國之一。故址約位於今大陸地區河南省新蔡、上蔡、汝南一帶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蔡墨。流放、放逐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虞憂慮。疑慮、顧慮。預料、猜想。欺騙。國名:➊ 傳說為舜祖先的封地,故址約在今山西省平陸縣虞城。➋ 舜子商均受封之地,故城約在今河南省虞城縣西南。參見「虞舜」條。姓。如宋代有虞允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