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星燎原拆陋政時雨潤物建新府       
零星零散不成整數。星名。主農事。
燎原火燒原野。比喻禍亂勢強,難以阻遏。
拆分開、打開。裂開。(一)之讀音。
陋容貌醜。狹隘、狹窄。粗劣、不好的。學識淺薄。卑賤、微賤。吝嗇。輕視。
政政策、法令。法則、規則。國家公務機關的行政業務。治理。文字上的指正,多用為求教的詞語。
時雨及時的雨。比喻教化的實行。
潤利益。使潮溼、不枯乾。修飾。使得到好處、幫助。潮溼、不枯燥。細膩光滑。
物存在於天地間一切人事物的通稱。指我以外的人、事、境界。相對於「我」而言。指作品或言談中的內容。典章制度。特指人。選擇。尋求。
建成立、樹立、設置。興工製造。封立、封賜。提出意見。姓。如漢代有建公。
新沒有使用過的。與「舊」相對。剛開始的、始出現的。泛指一切新的人、事、物、知識等。剛收成的農作物。朝代名。參見「新莽」條。大陸地區新疆省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新穆子。改進或使改變,而成為新的、好的。不久前、剛才。
府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。官署,官員辦公的地方。古代介於省、縣間的地方行政機構。達官顯貴的住所。尊稱別人的居處。泛指人、物聚集的地方。姓。如漢代有府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