鞍不離馬,甲不離身
鞍馬背上的騎墊。即馬鞍。地名。春秋時齊地,故址約今之山東省濟南市。
不離不離開。差不多。
馬動物名。脊椎動物門哺乳綱奇蹄目。四肢強健,每肢僅有一蹄,善跑,能載重行遠草食性,性溫和。計數的工具。姓。如漢代有馬融,元代有馬致遠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
,
甲天干的第一位。古代軍人穿的護身衣物。以皮革或金屬片製成。指軍人、兵士。動物身上具有保護作用的硬殼。手指、腳趾上的角質硬殼。引申為圍護於物體外的堅硬保護殼。古代基層治安制度的戶口編制名稱。量詞。臺灣計算地積的單位。一甲有二千九百三十四坪,等於零點九七公頃。等第最優的。超出群眾、位居首位。假定的代名詞。動物名。指甲魚。脊椎動物亞門爬蟲綱龜鱉目。外形像龜,背甲呈灰黑色,有軟皮。腹部白色或淡黃色。頸部甚長,四肢粗短,有厚蹼。多棲息於湖沼等溫、熱帶水域。背甲圓形,邊緣柔軟,肉供食用,甲殼可入藥。
不離不離開。差不多。
身軀體的總稱,或專指軀幹。物體的中心或主要部分。生命。自己。品格、修養。身分、地位。女子懷孕稱為「有身」。量詞。計算佛像數量的單位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親自。第一人稱,相當於「我」。魏、晉朝人多自稱為「身」。參見「身毒」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