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徹雲表
響回聲。聲音。音訊、訊息。《三國志.卷三三.蜀書.後主禪傳》「艾得書,大喜,即報書」句下裴松之注引《蜀記》:「銜命來征,思聞嘉響。」量詞。計算發聲的單位。發出聲音。能發出聲音的。聲音宏亮。有名、名氣大的。有影響力的。
徹貫通、通透。去除。毀壞。剝取。耕治。遵循。畢盡、停歇。周代的田賦制度。為十取一的稅法。姓。如元代有徹里。
雲水蒸氣遇冷,凝成細水滴,懸浮在空中的團狀物體。雲南省的簡稱。姓。如唐代有雲朝霞。比喻多。
表外衣。標識。事物外在的一面。模範、榜樣。古代臣子呈給帝王的一種奏章。如三國蜀諸葛亮的〈出師表〉、李密的〈陳情表〉。石碑。墓表、墓誌。如宋代歐陽修的〈瀧岡阡表〉。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。人除正名以外的其他字號。 計時器或計量器。如:「手表」、「電表」。《紅樓夢.第一九回》:「寶玉命取表來看時,果然針已指亥正。」也作「錶」。 表親。 泛指行為不檢點的婦女,也多專指妓女。 姓。如明代有表貢。加上外衣。顯揚、獎勵。傳達、宣布、告訴。上奏章奏明某事。上表推薦。鑒察。裝潢修補書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