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海洋科技大學
高上下距離遠的。與「低」相對。如:「山高水深」、「高樓大廈」 。超越一般水準的、等級在上的。優良。價格貴的。年紀老的。聲音尖銳激昂的。物體直立時上下的長度。高的地方。姓。如唐代有高適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尊崇、敬重。
雄公鳥。勇敢傑出的人或強大的國家。勝利。陽性的或指生物中能產生精細胞的。超群的、傑出的。威武有力。
海洋地球表面除陸地外的廣大鹹水水域。包括太平洋、大西洋、印度洋、地中海、北極海等,約占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一。
科技科學技術。
大學國家最高學府。分文、理、法、商、農、工、醫等學院,每學院又分若干系。凡具備三學院者稱為「大學」,不足者則稱為「獨立學院」。學成而治國。《禮記》篇名。相傳為曾子所撰,論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。至宋與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合稱為「四書」。古代成人接受教育的學府。《大戴禮記.保傅》:「古者年八歲而出就外舍,學小藝焉,履小節焉。束髮而就大學。」也作「太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