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啼花落
鳥脊椎動物門的一個大類。卵生,體溫恆定,全身被羽毛。嘴內無齒,用肺呼吸。前肢變化為翅膀,能飛行,後肢為腳,用以行走或站立。一般鳥類均會飛翔,但亦有雙翼退化不能飛的,如雞、鴨、鵝、駝鳥等。種類繁多,遍布世界各地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男性的生殖器。罵人的粗穢語。
啼號哭。鳥獸的鳴叫。
花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,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。包括花萼、花冠、花蕊、花托。可供人觀賞。形狀像花的物體。比喻美女。姓。如唐代有花敬定。有花的。有花紋的、雜色的。式樣、種類繁多的。虛假的、巧妙的。模糊不清。人心性不定、好玩樂稱為「花」。開花。耗費。
落脫落、凋墜。掉下、降低。陷入、掉入。除去。掉在後面。衰敗。停留。留下。得到。歸屬。掉下的、凋零的。餘留的。稀疏、冷清的。伶俐。人所聚居的地方。停留、停頓的地方。量詞。計算成堆成疊物品的單位。姓。如漢代有落閎。遺漏、忘記。掉在後面、跟不上。參見「落子」、「蓮花落」等條。降落。undefined(一)之又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