鴞鳥生翼
鴞鴞形目鳥類的統稱。通「梟」。雙眼巨大而渾圓,其羽毛的表面似天鵝絨,故飛行無聲,利於獵物。肉食,多為夜行性的猛禽。
鳥脊椎動物門的一個大類。卵生,體溫恆定,全身被羽毛。嘴內無齒,用肺呼吸。前肢變化為翅膀,能飛行,後肢為腳,用以行走或站立。一般鳥類均會飛翔,但亦有雙翼退化不能飛的,如雞、鴨、鵝、駝鳥等。種類繁多,遍布世界各地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男性的生殖器。罵人的粗穢語。
生長出、生長。生產、生育。發生、產生。生存、活存。製造、新創。生存、生活。量詞。計算一輩子的單位。生命。泛指生物。生計。讀書人稱為「生」。學習者、門徒。戲劇裡的腳色名稱。姓。如明代有生用和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果實尚未成熟。沒有煮熟的。罕見、不熟悉。沒有加工或鍛鍊過的。很、甚。強迫。語助詞,無義。
翼翅膀。分布於左右兩側的軍隊。船。地名。春秋時晉邑,故城約在今大陸地區山西省翼城縣東南。姓。如漢代有翼奉。輔助。掩蔽、保護。恭謹。第二的、次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