鶯期燕約
鶯鳥綱雀形目的通稱。體型較麻雀為小,羽色多為褐色或暗綠色,嘴短而尖,叫聲清脆。主食昆蟲,是農、林業的益鳥。我國種類甚多,分布亦廣。鳥羽光華有文采的樣子。
期約定。希冀、盼望。時、日,或經約定的時、日。一段時間。限度。量詞。計算事物分期的單位。一周年。喪服中期服的簡稱。(一)之又音。
燕鳥綱燕科各種鳥類的通稱。種類繁多,約有七十餘種。體小翼大,飛行力強,尾長,分叉呈剪刀狀。背黑腹白、腳短,不利於步行。每年產卵二、三次,每次約三至六個 卵。常見的有毛腳燕、赤腰燕、洋燕、家燕等。宴飲。國名:➊ 周代姬姓諸侯國,故址在今大陸地區河北、遼寧及韓國北部。為戰國七雄之一,後為秦所滅。➋ 東晉時鮮卑慕容氏稱帝,國號燕,分為前燕、後燕、西燕、南燕、北燕。姓。如漢代有燕倉。
約纏束、束縛。限制、管束。協議、預先說定。定期相會。邀請。省略。掠過。數學上指約分。儉省。簡要、精練。窮困。柔弱、美好。隱微不明顯。大略、大概。預先說定共同遵守之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