鶴短鳧長
鶴鳥綱鶴形目動物的通稱。頭小,頸、喙、腳皆細長,高三尺餘。羽毛白色或灰色,翼大善飛,鳴聲高朗。多生活於沼澤或平原水際,以小魚、昆蟲及穀類為食。種類甚多,大陸地區常見的有白鶴、灰鶴、丹頂鶴、蓑羽鶴等。鶴在傳說中是神仙的坐騎,也是長壽的象徵。姓。如金代有鶴壽。白色的。(一)之語音。
短長的相反詞:➊ 指距離或長度小。如:「短刀」、「短裙」。➋ 指時間少。如:「晝長夜短」。《書經.堯典》:「日短星昴,以正仲冬。」➌ 指才氣少。如:「短才」。《晉書.卷六二.劉琨傳》:「以臣愚短,當此至難,憂如循環,不遑寢食。」過失、缺點。缺少。說別人壞話。搶劫。
鳧動物名。鳥綱雁形目。狀如鴨而略大。體長二尺許,嘴扁,腳短,趾間有蹼,翼長能飛翔,常群居於湖沼中。
長兩端點之間的距離。優點、長處。專精的技能。姓。如春秋時楚國有長沮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空間、距離大。與「短」相對。時間久遠。與「短」相對。遠。永久。專精、擅於。多餘的。強盛。年紀大、輩分高的人。主管、領導人。年齡稍大。排行第一。老。出生。生長、發育。生、顯。養育。增進、增加。執掌。尊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