鶴行雞群
鶴鳥綱鶴形目動物的通稱。頭小,頸、喙、腳皆細長,高三尺餘。羽毛白色或灰色,翼大善飛,鳴聲高朗。多生活於沼澤或平原水際,以小魚、昆蟲及穀類為食。種類甚多,大陸地區常見的有白鶴、灰鶴、丹頂鶴、蓑羽鶴等。鶴在傳說中是神仙的坐騎,也是長壽的象徵。姓。如金代有鶴壽。白色的。(一)之語音。
行走、走路。往。移動、流動。流通。做、從事。實施。經歷。可以。道路。行書的簡稱。一種樂府和古詩的體裁。如:〈短歌行〉、〈琵琶行〉、〈飲馬長城窟行〉。量詞。計算酌酒奉客的單位。姓。如漢代有行宏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能幹、幹練。不久、將要。且。行列。直列為行,橫排為列。兄弟姐妹長幼的次序。量詞。計算成排東西的單位。營業交易的機構。職業。表處所,用於人稱之後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行為舉止。參見「行行」、「樹行子」等條。
雞動物名。鳥綱雞形目。常見家禽,品種很多。嘴短,上嘴稍彎曲。頭部有紅色肉冠,雄雞較大。翅短,飛行能力不佳。
群相聚一起的人或物。量詞。計算群聚的人或物的單位。聚集、聚合。眾多。成群的。群集、成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