鷙鳥將擊,卑飛斂翼
鷙鳥性情凶猛的鳥。
將會、可能。快要。差不多。剛、才。進步。拿、持。扶持、扶助。休息、休養。送。進行、做。下象棋時,攻擊對方的將棋或帥棋。用言語刺激。把。以、用。與、和。又、且。置於動詞後,常和「進來」、「起來」、「進去」等補語連用。請求。高級軍官。高級軍階。團體中的成員。率領。
擊敲打。攻打。碰、接觸。
,
卑低下、低微。衰微、沒落。簡陋。品格低劣。謙恭。低下的地方。使簡陋、低俗。輕視、藐視。
飛鳥類及昆蟲類或航空機械騰行於空中。飄揚。散發。疾速。高入空中的。沒有根據的。參見「飛語」條。意料之外的。參見「飛禍」條。疾速的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
斂聚集、收集。約束、節制。退縮。參見「斂手」、「斂足」等條。為死者更衣入棺。賦稅。姓。如五代時有斂憲。
翼翅膀。分布於左右兩側的軍隊。船。地名。春秋時晉邑,故城約在今大陸地區山西省翼城縣東南。姓。如漢代有翼奉。輔助。掩蔽、保護。恭謹。第二的、次的。